ASP.NET MVC 中的 UEditor 图片上传

时间 2017/9/27 23:03:24 加载中...

目的:

在ASP.NET MVC 中使用 UEditor 的图片上传功能,包括单图片上传、多图片上传。上传后的图片保存在自已的项目目录中。

 

步骤:

1、下载 UEditor [1.4.3.3 .Net 版本] UTF-8 版,地址:http://ueditor.baidu.com/website/download.html

2、首先在MVC中引用UEditor。

3、在下载的文件夹中找到 net文件夹,将 App_Code文件夹、controller.ashx文件、config.json文件 拷贝到项目根目录中。

4、修改ueditor.config.js文件中的配置

将 serverUrl: URL + "net/controller.ashx" 修改为  serverUrl:  "/controller.ashx"

5、修改cofig.json文件中的配置

找到【/* 上传图片配置项 */】的配置模块,修改“图片访问路径前缀”为 【"imageUrlPrefix": "/", /* 图片访问路径前缀 */】

6、完成

 

说明:

完成上面的步骤后,测试单图片上传,图片会存储在项目所在目录的upload文件夹内。

UEditor的图片上传会调用controller.ashx,我们将其放在了根目录下面,所以在ueditor.config.js文件中我们要把配置修改为根目录。

同样,前端获取图片时,图片的访问路径前缀也要修改为根目录,否则图片就会不显示。

图片上传真正处理的是 App_Code/UploadHandler.cs 文件,如想更多自定义内容,可修改此文件。

 

假如需要满足用户不登录禁止上传,又该如何做呢?

 

只需在controller.ashx中添加是否登录的判断即可。

代码如下:


if (!context.User.Identity.IsAuthenticated)
{
    context.Response.AddHeader("Content-Type", "text/plain");
    context.Response.Write("用户未登录");
    return;
}


最后:

上面所说的修改后的文件可以在这里下载

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b24Kdo 密码:dy2f


版权说明
作者:SQBER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sqber.com/articles/asp.net-mvc-ueditor-img-uploader.html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