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静态化/页面静态化

时间 2021/5/20 23:37:09 加载中...

静态化

这是一个项目优化的范畴

思路

访问某个 URL 地址时,如果服务器已有静态页面,则直接返回静态页面,如果没有,则从数据库读取相关数据,并返回给浏览器,在返回浏览器之前,将输出到浏览器的内容也保存到静态文件一份。这样下次访问就有静态页面了。

注意

如果内容有变动,则需要删除静态页面,如果查到的数据则还是旧的。

详细代码(.NET项目):
https://github.com/shenqiangbin/blog/commit/0b46eca5530f8f1397b4486cffa23d50de4de2e6

参考

https://blog.csdn.net/weixin_30748995/article/details/97679869
https://www.bbsmax.com/A/obzbQen1dE/

扫码分享
版权说明
作者:SQBER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sqber.com/articles/static-page.html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